无障碍长者助手
廉洁荔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曝光

荔湾区纪委监委通报三起问责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13 13:06 信息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浏览字号:

  党的十九大以来,荔湾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了一批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为加强警示教育,荔湾区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三起因形式主义被问责典型问题。

  荔湾区人防通信站站长(区人防工程管理所所长)骆焯桉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2014年2月至2015年1月,区人防工程管理所所长骆焯桉在追讨国有出租物业租金过程中,向承租人送达的《关于追收租金和违约金的通知》非承租人卢某本人签收,受委托的律师向卢某送达的《律师函》存在催告事项错误,导致卢某所欠租金13.15万元未能追回。2014年3月,区人防工程管理所未征询国资部门意见、未经区政府批准、未公开招租、未进行评估,将某人防地下室以2009年首次租赁租金标准,续租给广州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5年。骆焯桉作为区人防工程管理所所长,工作不严不实,对上述两个问题负有直接责任,2019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荔湾区文化馆负责人张志松对国有资产管理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2016年12月至2019年8月期间,张志松作为荔湾区文化馆负责人,对广州某广告有限公司租用该馆展厅场地使用费和设备折旧费应收款交纳情况跟踪不到位,直至2019年8月合同快到期才发现,导致未能收取场地使用费和设备折旧费共计17.5万元。张志松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其事后采取积极措施追回全部欠款,有效挽回损失,2019年12月受到诫勉处理。

  荔湾区城市管理机械化作业管理中心采购验收不负责任,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2015年8月至2017年8月,区城管机械化作业中心采购由广州某公司供应该项目的万力牌轮胎。该公司供货各型号轮胎共2038条。后经查核,当中不属于万力轮胎公司生产的冒牌轮胎有785条,占38.52%;以低端品牌冒充合同约定的万力牌轮胎有1042条,占51.13% 。区城管机械化作业中心对该批轮胎收货验收流于形式,工作不负责任,没有发现掺假和以低价产品冒充高价品牌产品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2月,该中心主任马伟明、时任副主任罗伟光、时任副主任冯子敬、材料仓库主管余伟文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维修班班长、车间主管艾健,质检员陈兴树分别受到诫勉处理;材料仓库采购、质检员林志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