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长者助手
廉洁荔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十二届荔湾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公布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9 信息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浏览字号:

  根据市区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从2020年10月30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6组延伸巡察东沙街道东塱、沙洛和南漖经济联社党组织,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7组专项巡察逢源、昌华、彩虹、花地、茶滘等5条街道环卫站和消毒站,广州市区委巡察第18组延伸巡察海龙街道增滘、海北和龙溪经济联社党组织,区委巡察组运用“巡审结合”专项巡察荔湾区落实“六稳”“六保”中“稳投资”情况。巡察组分别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存在主要问题如下:

  东塱经济联社党委集体经济发展后劲不足,集体经济积累少,再发展资金不足。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缺失。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不够扎实。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财务管理不够严格,报酬发放不够规范。集体所有土地征地程序不完善。“三资”交易管理不够严谨。联社党组织的引领力不强,联系群众工作不扎实,组织党员参加教育活动不严实。

  沙洛经济联社党总支统揽全局的核心作用不强,干事创业的创新能力不足,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不够。集体物业未达到最大增值,发展集体经济的办法不多,新发展未解决村民新期盼。资金管理未采取风险防控,征地补偿款不符合“专户专储”要求,债权债务未进行及时处理,可分配收益分配不合理。干部监督不够严格,党员管理不到位,部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不积极。

  南漖经济联社党总支抓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谋划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不清,重点工作推进缓慢,缺乏有效措施。法治建设工作薄弱,治水治污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三资”交易管理不够到位,信息更新不及时。资金管理有漏洞,制度执行有偏差,项目管理不够规范。联社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基础薄弱。

  增滘经济联社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的领导弱化。谋划能力不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思路不清。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主动作为。“三资”交易管理不够严谨,部分资产未得到有效利用。理事会机制运行欠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要管党的主体责任不落实。

  海北经济联社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农村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扎实。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观念淡薄,政治站位不高。履职尽责不到位,推动解决重点、难点、复杂问题能力不足。“三资”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内部管理机制不完善。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深入。

  龙溪经济联社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党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全面从严治党韧劲不足、狠劲不够。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不强,村务党务财务等公开工作有待加强。“三资”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党员教育管理滞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滞后,队伍结构不合理。

  专项巡察逢源、昌华、彩虹、花地、茶滘等5条街道环卫站和消毒站情况: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两站工作不够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制度建设工作滞后,内控制度不够完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财务管理不严格,资产管理不够规范。管理水平不高,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不实,业务科室重部署轻落实,业务培训工作较缺乏。组织关心关爱不够到位。

  专项巡察落实“六稳”“六保”中“稳投资”情况:落实“稳投资”决策部署的大局意识不够,履行“稳投资”主责主业力度不够,完成“稳投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投资结构优化不足。部分项目建设推进缓慢,部分政府投资项目推进难度大。优化投资审批和服务不够到位。新型产业用地审批、投资项目政策把握不准。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攻坚克难意识不强。部分重点项目内部控制存在缺陷,部分项目存在廉政风险点。

  巡察组发现及收到反映上述单位有关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