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长者助手
廉洁荔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荔湾区动员部署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6 09:51 信息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浏览字号:

图片1.png

  3月11日,荔湾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洪飙同志传达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宣读十三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志强同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三个聚焦”,把握巡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紧扣上下联动,紧抓贯通融合,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有效发力,对巡察对象进行深入政治体检,整合监督力量,提高监督质效,持续彰显巡察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做到忠诚干净,坚守正道,要做到自重自省,严守纪律。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确保不越位、不缺位;坚持“同题共答”,使巡察成为推动工作、为党加分的过程;严格落实纪律要求,以身作则,遵守“六个严禁”“七个不得”,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区科工信局、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投促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区残联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区各党委(党工委、党组)、直属单位、人民团体的“第一议题”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初至5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