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长者助手
廉洁荔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中共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3 11:04 信息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量:- 浏览字号:

  2021年4月2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荔湾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小华出席全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毕锐明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会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检察院检察长,十二届区纪委委员,不是区纪委委员的区监委委员,区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工作的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纪检工作负责同志,区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图片1.png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十一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全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余方海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荔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1名区领导和6名区属单位党组书记、党工委书记述责述廉述德报告并进行了评议。

  陈小华同志代表区委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准作风建设的鲜明导向,有的放矢转作风、抓作风。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确保荔湾“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对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一是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换届全过程监督;二是要一体推进“三不”,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审查调查,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三是要把作风建设年抓牢抓细、抓严抓实,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化推动基层正风反腐,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四是要促进各种监督协调贯通,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五是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持全面过硬,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