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长者助手
廉洁荔湾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区纪委监委:市委第八巡察组提级巡察荔湾区茶滘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1 09:12 信息来源:荔湾区纪委监委
浏览量:- 浏览字号:

  7月27日,市委第八巡察组提级巡察茶滘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方青主持召开与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治国、街道办事处主任刘特畅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随后召开动员大会,方青作了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黄德辉代表区委作了表态讲话,梁治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巡察组、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6组有关同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志强,茶滘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街道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干部列席会议。

        方青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围绕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内涵定位、根本任务、价值取向、基本原则等作出重要论述、形成理论体系,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战略高度,对建立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作出部署,此次市委安排开展提级巡察和上下联动巡察,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构建市区巡察一体化格局,不断提升监督的成效和质量。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根本任务,紧扣当前形势任务,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方青指出,街道党工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关键环节,承担着承上启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职责,关系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关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筑牢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具有重要作用。希望茶滘街道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以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德辉表示,区委将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提级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认识到位、主动服务、全力协助,确保提级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配合做好市委第八巡察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对待巡察监督。二是全力支持配合,坚决落实本轮市区联动巡察安排的政治要求,由区委授权市区级交叉第16组开展联动巡察。三是践行严实作风,进一步强化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督促茶滘街道党工委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落实巡察主体责任推动整改主体责任的压实,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梁治国表示,市委第八巡察组到茶滘开展巡察,是市委对茶滘街道工作的关心,更是对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必将有力促进街道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和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提级巡察的工作要求。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市委提级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三是诚恳接受监督,不折不扣做好提级巡察整改工作落实。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和市区巡察上下联动工作安排,由市委第八巡察组对荔湾区茶滘街道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同时由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6组对茶滘街道党工委所属社区党组织及茶滘、葵蓬经济联社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

  市委第八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茶滘街道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市区级交叉巡察第16组主要受理对联社和社区干部的相关问题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