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9月09日

关于广州市“四治”综合督导工作第三督导组问题交办单第45号的跟进办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9-30 来源: bj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广州市“四治”综合督导工作第三督导组:

按照贵组第45号交办单反映“921日现场检查发现位于王枝塘工业区的广创木业有限公司及广州洪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存在废气未完全收集,无组织排放严重”的问题,我局依据工作职责,迅速组织开展相关调处工作,现对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925日,我局已收到广创木业有限公司关于搬迁情况的证明材料,企业表示已于2019922日起逐步将车间机器进行搬离,并于9月底全部搬空。2019927日、929日,我局会同街道分别前往广州洪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及广创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经查,广州洪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橡胶和塑料制品制售,已办理环评审批及竣工环保验收手续,废气治理设施运转正常,生产过程产生的印刷油墨废气和复合熟化有机废气经专用烟道收集后,再经UV光解以及活性炭吸附处理。广创木业有限公司现场目前已停工停业,正将机械设备进行拆除并打包搬迁。两家企业均未发现有废气未完全收集,无组织排放严重等问题。

二、调处情况

针对上述企业,我局已要求广州洪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加强生产车间管理,及时更换活性炭,加强废气收集和处理,避免废气外排。

三、下一步工作

我局将继续加强该企业监管,确保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杜绝非法排污行为。

 

    附件:现场照片

 

 

广州市生态环境局荔湾区分局

 2019930

 

 

抄送:区政府办

 

 

 

 

 

 

现场相片

1

拍摄说明

广创木业有限公司正拆除设备并搬离该址

2

拍摄说明

广创木业有限公司正拆除设备并搬离该址

现场相片

3

拍摄说明

广州洪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气经收集管收集后引至废气治理设施处理

4

拍摄说明

广州洪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产生的废气经收集管收集后引至废气治理设施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